联盟广告
当前位置:首页>>服务>>品牌策划

谷歌退出中国好似一场品牌公关策划

发布时间:2010-01-28 | 来源: | 责编:

 如果这个类比成立的话,那么,也许业绩不佳是Google考虑撤出的重要原因之一。在Google发表在博客的声明中,Google给出的理由大概是:惹不起,躲得起,咱不跟你玩了。

    也有很多迹象支持这一观点。比如有消息显示,李开复在位时,Google总部就曾经试图拿掉中国市场,后在美国商务部部长骆家辉的斡旋下得以打消。搜索结果审查、版权纠葛、涉黄、网络攻击事件,Google China成了Google trouble,高层已经对此失去耐心,相比它们在中国市场获得的回报,评估之后感觉不值,索性不要。

    Google难道不明白政府是不可能向一个商业公司低头的道理?如果政府在Google身上开了口子,后面将会难以收拾。既然明知,还公布这些信息,我想Google已经决定了退出,只不过是争取国际社会的好感。

    还有两个必然因素:Google在华的收入占其总收入的比重并不高,并且Google找不到一个合适的领军人物。这两点不用多说。最后一个因素:高调宣布撤出中国,是Google在为争取西方社会的品牌认同做的一次公关策划,目的是挽救之前受相关问题影响的形象。

    总结起来,这就好比有这么一个儿子:老给父母惹麻烦,成绩老是不及格,也看不到前途,更没有一个优秀的老师来教,最好的办法就是将它关在家里,别放出去了。在众多因素中,我个人认为“成绩不好,看不到前途”是最本质的原因——如果Google中国贡献了绝大多数营收,看Google敢不敢如此嚣张吧,它毕竟是家商业公司。

2005–2019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:www.中国名牌农产品.cn
客服电话:010-62828098 地址: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
QQ在线沟通:加zgnypp@qq.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
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